2016/05/04 20:56

睽違36年! 北韓黨大會受矚目

綜合報導  / 韓國

北韓將在5月6號,召開第7屆勞動黨代表大會,引起國際關注的原因是,這是北韓睽違36年再度舉辦黨大會,金正恩會不會為了凸顯政績,在這幾天又進行核試,南韓對此將加強陸海空的全面監視。

在鼓掌部隊以及樂隊夾道歡迎下,一大批穿著西裝軍服,表情正經嚴肅的勞動黨代表,整齊的平壤湧入車站,這一次的勞動黨大會意義非凡,因為金正恩將被推選為勞動黨總書記,正式成為名符其實的北韓領導人,北韓勞動黨上一次召開大會,是在1980年,確立金正日為開國領袖金日成的繼承人,當時金正恩還沒有出生,睽違36年,就在金正恩接班邁入第6年之際,召開第7屆勞動黨大會,會期大約4到5天,包括國際媒體在內預計會有3000人,在這幾天陸續抵達平壤。

平壤街頭的計程車變多了,施工建設也不少,還看到許多民眾,應該是為了黨大會彩排,不只天氣不好,平壤的氣氛也很緊繃,為了確保黨大會順利舉行實施戒嚴,晚上10點之後宵禁,也不準老百姓辦紅白喜事,市區裡每隔500公尺就有一處崗哨,來往人車都要逐一檢查。依據過去行為模式推斷,金正恩為了炫耀核武,可能故意挑在黨大會期間進行核試,不只南韓,國際也都在緊盯北韓動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