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4 22:51

全球資安漏洞! 超過2億信箱帳號被駭

全球資安漏洞! 超過2億信箱帳號被駭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全球驚爆大規模資料外洩危機!各大網路公司包括Google、YAHOO!、微軟等信箱,帳密都傳被賣給俄國地下犯罪集團。

據路透社報導,資安專家霍頓(Alex Holden)指出,除了上述三大免費信箱,還有俄國的一個網站「MAIL.RU」受影響最深。霍頓表示,YAHOO!信箱約有4000萬個帳密、微軟Hotmail有3300萬個、Google的Gmail有2400萬個帳密遭駭,全部共有2.723億個信箱帳號密碼被盜,其中大部分為俄國MAIL.RU用戶。

報導指出,整起事件會曝光,是因為資安公司Hold Security研究員,發現一名俄國駭客在網路上宣揚自己盜取了11.7億個帳號密碼;排除重複以及無效的帳戶,單計俄國的MAIL.RU網,約有5700萬筆,並打算以50盧比的超低金額賣給,將全數資料賣給Hold Security。但由於Hold Security規定不能付給駭客任何一毛,想改以在駭客論壇上讚揚他/她,但這名駭客不接受。報導提到,目前這名駭客的動機不明,不過這些被盜帳號中,很多人在美國主要銀行、企業與零售商服務,包含Adobe System、JP Morgan、Target都存在風險。(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