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 澳洲媽生5.9公斤巨嬰 醫師:15年首見

驚人! 澳洲媽生5.9公斤巨嬰 醫師:15年首見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澳洲

澳洲西部城市珀斯(Perth),近日出生1名將近6公斤重的新生兒,連醫師都直呼相當罕見。當時醫生建議孕婦不要自然產,以免巨嬰讓她骨盆裂開。醫生還說自己行醫15年來,從未見過這麼重的嬰兒。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生下巨嬰的孕婦賽克斯(Breanna Sykes)表示,原先自己並沒想過要自然產,但當時產檢時醫生預計寶寶重約4公斤左右,建議她可以考慮自然分娩。但生產當天卻極為痛苦,醫護人員覺得情況不對,才改以剖腹產,孩子出生後才發現竟然有5.9公斤重。賽克斯笑說,寶寶非常健康,「他矮矮、小小又胖呼呼的,昏睡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由於一般新生兒的體重約3公斤左右,當男嬰出生後,驚人的體重吸引不少醫護人員圍觀。一名醫生還對賽克斯說,「這是我行醫15年來看過最大的寶寶」。但其實這並不是澳洲新生兒最重的紀錄,去年6月曾有1名體重272公斤的孕婦,在澳洲愛德華國王紀念醫院,產下體重重達18.16公斤的超級巨嬰,他的體重等同於6歲孩童的體重,相當的驚人。(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