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7 12:44

洩露國家機密 記者出庭險遭殺

蘇雅容 編譯

土耳其有名記者,因為涉嫌洩漏國家機密到法院開庭,沒想到,卻在法庭外差點遭到槍殺,有名反對他的男子,持槍對著他至少開了3槍,還好被告的記者命大,毫髮無傷,倒是現場另一名電視台的連線記者卻被流彈波及。

土耳其的法院外傳出好幾聲槍響,穿咖啡西裝的白髮男子嚇的跳開來,躲到高個男子背後,因為槍手就是衝著他而來,土耳其一名因洩漏國家機密,而被控告的反對派記者鄧達爾,在法院宣布判決的這一天,在法院外遭到反對者開槍威脅,鄧達爾的妻子也在現場,當場抓住槍手,還拿起手機拍攝,原本在現場轉播的電視台女記者,被槍聲嚇一大跳,當場成了這起槍擊案的目擊者。

最後槍手被便衣警察制伏,把槍丟在地上,鄧達爾和妻子則是一臉驚恐、驚魂未定,目擊者指出,槍手至少開了3槍,鄧達爾毫髮無傷,一名電視台記者被子彈擦傷,在2個小時內,我們經歷了2起預謀的暗殺,一起是槍的另一起是法律,鄧達爾被控刊登報導,說土耳其政府偷運武器給敍利亞叛軍,土國法院因此判他5年牢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