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4 06:56

土耳其總統爆 比國縱放炸彈客

林佳蓉 編譯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22號發生的機場地鐵連環爆炸恐攻,傳出令人震驚憤怒的消息。土耳其總統指出,其中一名自殺炸彈客,去年在土耳其被捕後,遣返比利時。沒想到,比利時卻說,查不出他有恐怖嫌疑,因此把他放了。結果這名炸彈客繼續逞兇,犯下了造成數百人死傷的驚天恐攻。

比利時恐怖攻擊的調查,有了最新進展。比利時警方證實第二名機場炸彈客的身份,他是畫面左邊的黑衣男子,叫做「拉許勞伊」,是炸彈專家,也涉及去年的巴黎恐攻。現在證實已經自爆身亡。至於右邊的白衣男子則還在逃,比利時警方正灑下天羅地網全面追捕。

就在比利時全國哀悼可怕恐攻爆炸的同時,卻傳出令人震驚的消息。原來機場爆炸另一名炸彈客,也就是照片中間的男子「艾巴克勞伊」,土耳其總統表示,土耳其去年六月在土、敘邊界抓到他,遣返比利時後,比利時政府卻不顧警告,說查不出他有恐怖嫌疑,竟然把他放了。

為了彌補情報的疏失,比利時警方日夜突襲追捕在逃的其他共犯。布魯塞爾機場航站因為嚴重損毀,鑑識人員也還在採證,因此會持續關閉,最快本週六才會開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