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7 13:20

茲卡疫情未退 巴西人心惶惶

孫明愷 編譯

2015年初,巴西爆發茲卡病毒疫情,但到現在都還沒有將疫情控制住,巴西衛生部表示,光是在今年1月到4月期間,巴西就有超過9萬件,疑似感染茲卡病毒的個案,還有一名孕婦生下了一對雙胞胎,沒想到其中一名嬰兒,因為茲卡病毒得到了小頭症,另外一個嬰兒則很健康。

小嬰兒哇哇大哭,另外一個嬰兒則是睜著大眼睛,看起來相當平靜,他們是雙胞胎,但小蘿拉卻因為茲卡病毒,導致頭部異常的小。2015年初,巴西爆發茲卡病毒疫情,而且一路擴散到其他國家,目前在中南美洲,加勒比海地區疫情最為嚴重,感染病毒的孕婦,很可能會生下,小頭症畸胎,巴西衛生部統計,目前新生兒得到小頭畸形症確診病例,已經超過1千例,新生兒頭顱過小,將會影響腦神經系統發育,也很可能出現智能障礙,為了撲殺蚊子,巴西政府除了派出消毒大隊,現在還推出捕蚊廣告看板,這種廣告板會,模仿人類呼吸的方式來欺騙蚊子,散發出二氧化碳與乳酸溶液,蚊子一旦被困在告示板後,就會脫水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