茲卡擋不住! 哥國多3萬病例

陳思瑜 編譯  / 南美洲

  茲卡病毒疫繼續在中南美洲肆虐,現在巴西鄰國哥倫比亞病例暴增。國家衛生研究所宣布,目前已增加約3萬1千名病例,其中有5000名是孕婦,但目前卻還沒有研發出疫苗。不過已有科學家們研究出了它的特性,發現茲卡病毒會藏在眼睛等不被免疫系統攻擊的地方,來延長它的傳播期。

  孕婦坐在椅子上,不停擦著防蚊液,就怕被蚊子咬到感染茲卡病毒;因為在南美洲疫情不斷升溫,現在哥倫比亞病例急劇增加,已經突破3萬名,其中還有5000多人是孕婦。總統桑托斯出面喊話,表示哥倫比亞不像鄰國巴西已經出現新生兒小頭症病例;想要先穩定民心,也表達加強防疫的決心。

  面對中南美洲瀕臨失控的疫情,有世界衛生組織官員表示,在近期就能確定茲卡病毒與新生兒小頭症和成人神經系統疾病,也就是吉蘭-巴雷氏症候群的關聯性。此外,美國科學家針對茲卡病毒進行研究,發現它除了會遺留在精液內長達兩個月外,還會藏在眼睛、腦部等部位,逃避免疫系統攻擊,才讓這種病毒難以消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