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8 19:44

幸運母親節! 2月嬰缺氧被救回

綜合報導

大陸一個兩個月大的BABY跟著爸媽搭火車,卻因為缺氧,整張臉發紫,眼看就要沒命,剛好車上有一名護士,他立刻自製工具,幫助寶寶呼吸,救了他一命。

今天是母親節,母親最大的願望莫過於孩子能平安健康。大陸一對父母帶兩個月大的嬰兒搭火車,結果嬰兒因為缺氧,整張臉已經發紫,幸好同行乘客當中有護士,她用自製工具幫助小嬰兒呼吸,救了小嬰兒一命,就在北京開往南昌的火車上,一個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嬰兒,出現呼吸困難、臉色發紫的現象,父母親趕緊請車掌小姐幫忙,好險列車上有一位乘客是護士,她用氧氣包和自製的呼吸管線,插入小嬰兒的鼻腔,幫助小嬰兒恢復呼吸,列車到站後,已經有救護車在等著,小嬰兒順利送醫撿回一命。

鏡頭轉到杭州機場,這裡也有新生命的故事,當時一名乘客急忙到櫃台說,有孕婦快要生孩子了,地勤人員馬上動起來,本來有一個白色椅子套,然後把椅子套整個拆下來,她拿了之後墊到孕婦下面,機場有不少熱心乘客,圍成人牆,還有女乘客拉起長裙遮住孕婦,這時後小嬰兒的頭已經探出來了,醫護人員到場善後,所幸母嬰平安,也提醒懷孕九個月以上的孕婦,不要勉強搭機,以免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