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3 12:34

接生過久缺氧 初生嬰恐癱瘓

吳青穎 吳嘉文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有一名產婦到永和的瑞祥婦幼醫院生產,想不到本來歡喜迎接的兒子,卻因為生產時腦部缺氧過久,恐怕會終身癱瘓!醫師強調沒有醫療疏失,是因為胎盤早期剝離導致。但最誇張的是,男嬰的爸爸殷先生為了釐清原因,要求院方把胎盤檢體送驗,卻又發現醫院送驗的胎盤DNA根本跟產婦不符!懷疑醫院掉包檢體。

才剛剛出生的嬰兒,小小的身體上頭卻插滿了滿滿的管子,未來面對的可能要一輩子癱瘓了!殷先生和太太抱著孩子,不知道未來的路要怎麼走。時間拉回到3月12日,殷太太突然出血,到了永和的瑞祥婦幼醫院檢查,醫師說要緊急安排生產,見到的卻是孩子全身發黑躺在推床上。殷先生想查明原因請院方把胎盤檢體送檢,離譜的是,卻又發現院方送出去的胎盤DNA跟太太的根本不一樣!懷疑醫院刻意掉包。

醫院胎盤是醫療廢棄物,事件發生後,一早新北市衛生局也來到醫院稽查要瞭解情況,其他醫師也強調胎盤早期剝離很難發現,孕婦要特別小心。提醒孕婦,平時要避免過度勞累,也可以適時的補充一些維他命C跟葉酸,最重要的是要避免撞擊,免得遺憾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