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9 20:15

恐怖黑漏斗! 科州龍捲風肆虐

許哲瑜 編譯

近期國際天災頻傳,在美國科羅拉多州邊界小鎮,突然出現好幾個巨大龍捲風,最大的暴風半徑超過一公里,非常可怕。而在加拿大亞伯達省,森林野火已經肆虐超過一個星期,超過1400名消防人力打火,並出動直升機灑水,火勢依然完全失控。

超大龍捲風侵襲,結構紮實遠遠的就能看到,整片天空彷彿都要被吸了進去,這是追風者特地開車,拍下來的驚悚特寫,這巨大龍捲風暴風半徑竟然超過1公里,附近汽車建築全都被破壞殆盡,不過多虧當地人煙稀少,除了5個人受傷,沒有造成重大災情。

而在加拿大,這場無情野火持續肆虐亞伯達省,所到之處森林快速燃燒,焚毀面積超過20萬公頃,多達9萬人緊急撤離無家可歸,消防動員超過1400人,上百架次直升機輪番灑水滅火,火勢仍然無法控制。

透過美國航太總署衛星監控,這一整片像是月亮形狀的區域,全都遭大火吞噬,情況還持續惡化,加拿大政府預估,野火還要燒好幾個月,已經調派全國專家極力設法撲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