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2 20:15

印尼4個月森林大火 燒掉約30個新加坡

印尼4個月森林大火 燒掉約30個新加坡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印尼

已經延燒4個月的印尼森林大火,不但造成嚴重的霾害,據印尼航空暨太空總署統計,被焚毀的林地總面積超過200萬公頃,相當於30個新加坡的面積。

印尼航空暨太空總署(Lapan)10月底時表示,從6月21日到10月20日的人造衛星資料顯示,印尼總共流失209萬公頃的林地,等於燒掉了大約30個新加坡大小的土地。山火焚毀面積有可能繼續增長,因為大量林地、及泥炭地仍然持續著火,導致煙霾不斷,加里曼丹和蘇門答臘地區受影響最大。

印尼政府表示,截至10月25日為止,印尼林火、地火所產生的煙霾,已經籠罩全國大約3/4的土地,包括首都雅加達。而受霾害影響,已經有19人死亡,大約50萬人罹患呼吸道疾病。儘管印尼政府目前沒有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但印尼紅十字會已經備好救護車、灑水車、淨水器、空氣淨化器等物品,隨時支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