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8 08:24

【華視最前線】菲律賓熱門總統候選人 曾嚴拒台灣毒販收買

【華視最前線】菲律賓熱門總統候選人 曾嚴拒台灣毒販收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亞洲

菲律賓明(9日)天將舉行總統大選,民調領先群雄的熱門候選人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昨(7日)晚在馬尼拉舉行造勢大會,除誓言整頓治安、掃蕩貪腐,站台的支持者還爆料,曾有台灣毒販砸上億元想收買杜特蒂,但被拒絕。

現年71歲的達沃(Davao)市長杜特蒂承諾,昨晚8點左右現身,他不改爆粗口的作風,表述政見不時痛罵政府貪汙官員與犯罪分子,每飆1次粗口,群眾便響起如雷歡呼聲。他承諾一旦當選,會把教育、醫療,及打擊犯罪列為施政3大核心,逐步改善國民生活。造勢大會上,他坦承自己立場偏左傾,是社會主義者,但非共產黨員。

此外,杜特蒂也多次宣示掃毒、防制犯罪的決心,他說為整頓治安,將不惜「殺死」犯罪分子,他認為人權組織保護罪犯的人權,而他保護的是社會大眾的人權,而一名為他站台的牧師特別指出,曾有被捕的台灣毒販企圖用5億菲律賓披索(約3.44億元台幣)要收買杜特蒂,換取私下放人,遭到拒絕。證明杜特蒂有反毒決心,且為人正直。但這名牧師沒有提及更多細節。最後,杜特蒂還重申,他不會成為獨裁者,而且粗口只是口頭禪,如果當選,將會改以文雅方式說話。(圖片翻自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