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2 13:25

"好野人"川普 隱匿稅務遭詬病

王皓 編譯  / 美國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預計今天將拜會黨內重量級人物,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尋求支持,不過川普目前最為人詬病的問題之一,是他不願意公布自己的稅務情況。這勢必影響川普在選民心中的誠信形象,同時也成為黨內外反對者,攻擊的把柄。

大家都知道川普是億萬富翁好野人,根據去年六月川普自己的估計,他的淨資產高達90億美元,折合台幣在2945億左右。這麼大一筆錢,究竟川普要交多少稅呢,根據慣例,總統候選人的稅務狀況,是要公諸世人面前的,苟無意外即將代表共和黨問鼎白宮的川普竟然拒絕公布,理由是,就算選民知道他的稅務狀況,意義也不大,何況他正在被國稅局查帳。

不過美國國稅局說,並沒有法令規範被查稅的人不能對外公佈帳務,那麼川普的稅務不公開,恐怕只是律師和會計師建議的一種手法。川普這麼做,等於給黨內外的對手攻擊自己的機會。此外,川普在美國時間12號,要和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會面,萊恩幾天前才表示,自己還沒有準備好要支持川普,不過他也強調,黨內團結非常重要。

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這次大選太過重要,我們得拼盡全力,亦即吾黨必須真正團結,經過艱困初選,大家都知道這確實不容易,但我深信若今秋我們要勝出,必須全黨團結一致,我們必須讓美國人民看見,我們有能力解決眼前的難題,川普和萊恩的會面,能把共和黨團結到什麼程度,各界正在觀察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