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4 18:58

宋朝"福壽溝"造福 900年沒淹水

曾雨薇 報導

  大陸八月上旬接連受到蘇拉、丹瑞和海葵三個颱風侵襲,一共有12個省份、3084萬人受到影響,51人死亡和21人失蹤,經濟損失高達2622億元。大陸各城市逢雨必淹,大家不禁質疑城市排水系統及抗災能力的不足,事實上,宋代老祖宗蓋的江西贛州「福壽溝」已經保障贛州城900年不淹,所以不少大陸人要求,他們需要現代版的「福壽溝」。

  海葵颱風剛剛離開,江西還是有不少民宅積水未退,全家人只好將就在淹水的客廳吃飯果腹;這一家人更慘,連圍牆都給颱風吹走,夜晚根本不敢安心闔上眼睛睡覺。

  大陸八月上旬接連受到,蘇拉、丹瑞和海葵三個颱風侵襲,各城市逢雨必淹,大家不禁質疑城市排水系統及抗災能力不足。事實上,宋代蓋的江西贛州「福壽溝」已經保障贛州城近千年不淹,到底老祖宗是怎麼辦到的?

  這個宋代「福壽溝」城市排水系統,專家就評估,以現在集水區域人口的雨水和污水處理量,即使再增加三、四倍流量都可以應付,也難怪大陸人批評,城市裡的排水系統是「豆腐渣工程」,要求需要現代版的「福壽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