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8 13:12

張德江訪港 示威人士沿路嗆

王皓 編譯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大陸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從昨天開始一連訪問香港三天。他是2014年香港雨傘革命之後,第一個訪港也是最高階的北京中央官員,一路上不斷遭到民主人士示威抗議,要求撤換特首梁振英,以及不要把香港扯進一帶一路的經濟框架裡頭。不過港府出動上千名員警高規格維安,示威者連張德江的影子都看不到。

大陸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18號上午出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不過香港民主人士,從17號就開始示威。

雖然張德江兼任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職務,但對於香港民眾的訴求沒有回應,而示威者更數度和警方發生小規模肢體衝突。

張德江17號傍晚從下榻的灣仔君悅酒店,前往禮賓府出席由特首梁振英設置的家宴時,也有好幾十名示威者,企圖前往示威,不過也一樣被員警擋了回去。

立法會就有議員質疑,張德江在前來香港前,宣稱要看、聽、講香港人民的心聲,然而從港府,低水不漏的安排看來,張德江恐怕很難看到抗議的人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