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19:55

兒童座椅該裝哪? 安全差很大!

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汽車安全座椅到底該裝在哪裡?立委蔣萬安今天在立院質詢交通部次長范植谷,范植谷先是答在右座的後方,接著又答在駕駛座的後方,通通被蔣萬安打臉說錯!蔣萬安秀出資料,表示應該裝在後座的中間位置,不過這個答案,靖娟兒童基金會卻覺得不對,我們來解答,到底該裝哪裡?

交通部次長范植谷,啊?這個答案讓不少家長都覺得有點錯愕!一般認知,駕駛遇到車禍時,會本能地閃過,所以裝在駕駛座後方,應該最安全,但蔣萬安拿出國外最新資料,強調裝中間才是正確觀念。不過一直宣導幼童交通安全的靖娟基金會,對於蔣萬安的答案也覺得很吃驚!

其實蔣萬安提出的數據,主要是針對後座有氣囊的汽車,而且支援歐規或美規的安裝方式,汽車座椅也是嵌入式或扣環式安裝,不是台灣常見的安全帶固定方式,另外,也不是所有車型安全座椅都能裝在中間!專家的答案是,幼童在車禍中會受傷,大多是因為沒有坐安全座椅,其實安全座椅只要裝在後座,安裝方式正確、裝得牢都能確保孩童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