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7 20:11

"迎接"張德江 公路掛抗議布條

陳思瑜 編譯

大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也是人大委員張德江,從17號起到香港訪問三天,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為了怕發生衝突,香港警察出動五千名警力維安,甚至還用膠水,把人行道上的磚頭黏起來,就怕被抗議民眾拆下來,當成攻擊的武器,但還是有香港本土社運團體,在機場沿途公路拉起抗議布條要給張德江看。

張德江是習近平上任以來,訪港最高層級官員,特區政府高規格接待,張德江在香港的第一個晚上,將參加特首梁振英的家宴,18號一早則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並會見立法會議員代表,預計19號返回北京。

不過許多香港本土社運人士,早在張德江可能會經過的路邊山坡上,貼出「真普選」海報,表達民主自由訴求,但海報拉出來沒多久,就被警方派人移除,而在灣仔的論壇會場外,警方更是上緊發條全力戒備。

17號一大早就有工作人員在人行道上,架起鐵柵欄,甚至為避免地上的地磚,被抗議民眾拆下來當武器,地磚縫隙都被黏上一層厚厚的膠,五千警力部署,避免過去佔中和旺角的暴力衝突再現,讓中港關係更為緊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