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害人! 女上網找醫院 砸錢醫不好被封口

百度害人! 女上網找醫院 砸錢醫不好被封口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中國

先前大陸網路最大搜尋引擎「百度」,害死一名罹患罕見癌症的大學生魏則西,引來大陸網友批評。沒現到現在又有一名陝西女子誤信百度搜尋所查到的醫院,導致尿毒症病情更嚴重。後來她將治療過程PO到網路,沒想到醫院竟然退她2萬元人民幣(約台幣10萬),要求她「封口」。

「百度」實在害人不淺,根據東網報導,陝西西安一名29歲女子李青(化名),去年4月確診患上尿毒症後,為避免延誤治療,於是到百度搜索治療方式,結果被排在百度搜尋榜第一位的西安雁塔「祈康中西醫結合醫院」給吸引。前後花了約3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150萬),接受包括「打造血幹細胞」、「獨家秘方」中藥等多種治療後,病情卻越來越嚴重。後來李青改到其他醫院檢查,醫生告訴她,所謂「打造血幹細胞」根本難以醫治。

後來李青在網路上發布其治病經過,結果早已斷絕聯繫的祈康醫院醫生竟主動來電,要求李青「封口」,更提出如果李青的中藥還未吃完,他可協調醫院退還2萬元人民幣。並稱院方同情患者家庭困難,故退還治療期間部分費用,並基於人道安慰,給予經濟補償費。這份協議更指出,患者及家屬在補償後不能再有任何異議,不得以任何理由向祈康醫院提出任何訴求,相當的誇張。

【魏則西事件】

先前陝西西安男大生魏則西,因罹患罕見疾病「滑膜肉瘤」(synovial sarcoma),透過「百度」查到一家醫院的「生物免疫療法」,號稱全國翹楚,他花重金前往接受治療。不料卻因院方治療不當,造成病情惡化,最後不幸病逝。而且該院方聲稱的有效療法,其實在國外的臨床實驗階段早就遭到淘汰。後來這才發現,這間醫院之所以能在百度搜索排名第一名,全都是因為有花錢投放廣告,出價越高者,排序就越前面,並不代表是在這方面具有醫療權威。此事爆發後,百度總裁李彥宏被轟責無旁貸。(翻攝東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