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4 12:56

阿美青年組隊 挑戰亞洲龍舟賽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一群由阿美族媽媽小姐所組成的女子龍舟隊,三月下旬將代表台灣前往澳洲,參加亞洲盃龍舟錦標賽。最特別的是、這20多位女國手,全都是素人,而且來自各行各業,為了鍛鍊體力,有美髮師跳樓梯,練腳力;還有家庭主婦扛小孩、練體能。來看看這群女生、如何挑戰人生和夢想!

一群娘子軍全副武裝集結橋下,拿起木槳、跨上龍舟,儘管天氣再惡劣,也要下水練習!他們可不是普通的媽媽跟小姐,而是將代表台灣,前進澳洲參加亞洲盃龍舟錦標賽的「阿美青年女子龍舟隊」。呼口號阿美青年出力,大夥兒高高舉起槳用力划水,不只手臂要出力,還要一邊蹬腿,全隊動作取得平衡,龍舟才能划得更快。

女子龍舟隊成員都是原住民,20幾個女隊員,職業五花八門,有老師、造型師、還有寵物美容師,有在環保局上班的、更有選秀歌手,年齡最小的還是高中生,最大的已經當阿嬤。有每天從桃園山上,趕到台北練習的國小老師,一趟來回就將近三小時,有時練太晚,只能在隊友家過夜,還有一邊上班一邊練習腳力跟臂力的美髮造型師,更有辛苦的家庭主婦,把小孩當作運動器材鍛鍊體力。

說來很心酸,女子龍舟隊所有出國費用缺少政府補助,只能靠募資網站,不足的就得每個人自掏腰包,岸邊唱歌,從拿著自製木槳,在溪邊練習划槳,阿美青年龍舟隊17年前成軍,憑著一股熱情,不斷地精進和訓練,到現在女子組榮登中華台北代表隊,站上國際舞台,她們憑藉著雙手奮力划向前方的夢想,更讓人看見堅忍不拔的女性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