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1 06:38

【華視最前線】茲卡病毒非洲首度現蹤 世衞籲重評風險

【華視最前線】茲卡病毒非洲首度現蹤 世衞籲重評風險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非洲

世界衞生組織周五(20日)宣布,與拉丁美洲神經系統疾病和天生缺陷病例激增有關的茲卡病毒株,首度在非洲被發現。

法新社指,在西非國家維德角(Cape Verde)傳播的茲卡病毒株,與美洲劇增的病例相同。目前維德角已發現一起確診個案,截止本月8日,當地共有多達7,557起疑似個案。

世界衞生組織非洲區辦事處主任莫提(Matshidiso Moeti)周五說:「結果顯示病毒在南美肆虐後,已經跑到了非洲的門前,情況令人關注。」她又指,相關發現將令非洲國家重新評估茲卡病毒的風險水平,讓這些國家加強戒備,但她不建議各國對非洲實施嚴厲的旅遊管制措施。

茲卡病毒早在1947年已被發現,五年後在非洲烏干達首次出現人類感染個案,現時已有30多國有病例,但由於八成受感染者無病情徵狀,或徵狀多屬輕微,加上當時未與胎兒小頭症劃上等號,因此過去未受關注。去年巴西爆發茲卡病毒,導致該國初生嬰兒患小頭症數字大增,各國才開始重視病毒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