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3 22:54

恐怖熱浪! 印度高溫飆51度 雷雨季等嘸雨

恐怖熱浪! 印度高溫飆51度 雷雨季等嘸雨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上星期帕洛迪市(Phalodi)才因熱浪席捲、溫度飆到攝氏51度,創下1956年50.6度的最高溫紀錄。而印度氣象局今(23)天再發警告,印度部分地區的高溫破紀錄後,又將面臨另一波熱浪,而且未來的熱浪現象會更頻繁。

據《路透》報導,五、六月是印度氣溫最高的2個月份,通常溫度超過40度時,接著季風降雨就來了,但今年超強熱浪橫掃印度,乾旱問題嚴重,讓許多人措手不及。印度氣象局表示,熱風從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吹來,造成印度出現極端高溫,每年此時通常都會有雷雨,但今年到現在都還沒下過一滴雨。氣象局還表示,印度本週多雲小雨,可望緩解高溫,但也預估,5月底至6月初氣溫回升,將再面臨另一波熱浪。氣象專家對今年印度反常的高溫表示,城市化加劇、全球暖化、以及污染增加,都是導致印度的溫度居高不下的原因。(圖片翻自huanqiu.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