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4 21:32

希拉蕊.桑德斯拉鋸 民主黨分裂

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黨要瀕臨分裂了嗎?日前在民主黨內華達州黨大會上,桑德斯的支持者因認為大會偏坦希拉蕊,於是鼓噪叫囂,還出言威脅恐嚇大會主席,讓民主黨陷入分裂危機。

無視主席維持秩序的呼聲,大家高聲喊著要求重新計票,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將由誰代表,出馬角逐總統大位,如今情勢仍不明朗,不料這時傳出,桑德斯的支持者,於日前在內華達州舉行黨大會上鬧事。

原來一個月前希拉蕊贏了內華達州黨內初選,但桑德斯支持者認為,大會更改計票規則有利希拉蕊,於是在會中叫囂拿椅子亂丟,場面一團混亂,連會場保全都無法控制場面,負責大會的黨主席加州參議員鮑克瑟,只得草草宣布大會結束。

事後她和內華達州,民主黨主席朗格甚至還收到桑德斯支持者的恐嚇威脅電話者,但事後桑德斯並沒有譴責,他的支持者反而認為他們沒有被公平對待,其實不少民主黨大老,早已紛紛跳出勸說他退選,連總統歐巴馬也表態支持希拉蕊,可是桑德斯仍堅持參選到底,恐怕會導致民主黨在最後關頭,難以團結一致,反而助川普贏得勝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