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4 20:19

歐巴馬訪越南 逛河內大啖美食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越南行走親民路線。他特地到首都河內街上品嚐越南著名的烤肉河粉。許多越南民眾聞風而來,一睹全球有權的人美國總統的丰采,並且用智慧型手機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晚餐時刻越南首都河內的小吃店,一輛黑頭加長型防彈車停在店門口,一旁擠了一堆人伸長脖子向裡面張望。原來世上最有權力的美國總統歐巴馬正在裡面用餐,跟他一起共享美食的是美國有線電視CNN旅遊頻道節目主持人波登,兩人享受越南國民美食烤肉河粉和各式小點,餐費六美元,最後由波登買單。

歐巴馬步出餐館時,宛如大明星現身,民眾爭相跟他握手,受歡迎的程度堪稱作了一次成功的親民外交。此外,他還造訪的總統府和越南首位女性國會主席阮氏金銀一起餵魚。

歐巴馬很賣力作外交拉攏越南,不顧國內人權團體反對,與越南關係全面正常化。美國總統歐巴馬說我在此宣佈,美國全面解除對越南武器禁運,此外,還賣給越南100架價值113億美元的波音客機。希望重修舊好,促使在美國圍堵大陸的戰略上,越南能和美國站在一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