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7 13:01

艾特納火山噴發 吸引遊客觀賞

綜合報導

義大利「艾特納」火山,最近進入爆發期,噴發出大量岩漿和火山灰,吸引遊客前去欣賞,另外在夏威夷基拉韋厄,又出現兩條新的熔岩流,還好目前還不至於影響附近民眾安全。

義大利「艾特納」火山是歐洲最高最活躍的火山,最近又再次進入爆發期,開始噴發岩漿和火山灰,艾特納火山噴發的時間短暫,但爆發力十足,有美國遊客特地來義大利,就是為了欣賞火山噴發奇景。

為了欣賞艾特納火山噴發,新賞山的千變萬化宏偉景象,火山口充滿冒泡岩漿,將西西里島的天空染紅,而且艾特納火山隨著周期性的噴發活動,整個火山地區會進行收縮和舒張,就像人類呼吸一樣。

而另一座受到關注的火山,是夏威夷的「基拉韋厄」火山美國地質調查局夏威夷火山觀測站,宣布他們發現了兩條新的熔岩流,所幸目前還不會對當地民眾生活造成威脅,上次熔岩流的出現是在2014年,整整持續一年才停止,這兩條新的熔岩流會在何時停止,地質學者還無法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