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黑人洗成黃種人 強國洗衣廣告挨轟歧視!

【影】黑人洗成黃種人 強國洗衣廣告挨轟歧視!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大陸的一洗衣清潔劑的廣告,被外國媒體和網友批評,是「2016年最具種族歧視的廣告」!這則廣告中,一位黑人男子走近一位中國女孩,並試圖與她調情,2人將作勢接吻之際,女孩突然將一塊洗衣劑,放進黑人男子嘴裡,歲後就將他塞進洗衣機。經過一陣洗滌後,洗衣機一打開,黑人男子竟被「洗」成了一位黃種人男孩!不少網友看都大批「皮膚黑就代表髒嗎?」、「怎麼會如此歧視!」、「那個黑人怎麼會接這廣告...」。

對此,產品業者表示,這則廣告是模仿9年前一則義大利洗衣精廣告,一位家庭主婦,將看起來瘦弱的白人老公塞入洗衣機中,「洗滌」一番後,脫胎換骨成了一位黑人猛男。廣告主打「有色更有型(Coloured is better)」,而這則廣告當時同樣被指種族歧視。網友對於者這樣的模仿指出「可悲又不敬!大陸也許很有錢,但道德層面仍很貧瘠」。(圖片影片來源/中国心闻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