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視亞裔自以為酷? 林書豪動怒批奧斯卡

歧視亞裔自以為酷? 林書豪動怒批奧斯卡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美國

奧斯卡頒獎典禮才剛順利落幕,但是種族歧視議題卻不斷發燒。由於這次奧斯卡入圍名單,可以說是白人演員的天下,讓非裔主持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不斷在台上諷刺奧斯卡很「白」、缺乏多元性、歧視黑人演員。沒想到,克里斯洛克竟也在典禮台上,大開3名亞裔小朋友玩笑,並諷刺亞裔兒童只會算數學、還有童工問題。這讓台裔球星林書豪相當不滿,在臉書動怒PO文。

克里斯洛克在串場時,找來3名亞裔小朋友,安排他們手提公事包,並介紹他們是會計師事務所的會計師,「他們派了最敬業、最精準與最努力工作的代表,歡迎朱明、包玲與莫斯科維茨。」接著還說「如果有人不喜歡這個玩笑,就用你的手機發推特吧,你的手機也是這些孩子做的。」拿出對亞裔的刻板印象開玩笑,讓林書豪看不下去,生氣的說「這種情況什麼時候才會改變?厭倦了美國對亞洲人歧視卻覺得很酷、OK的心態」。

王力宏也在臉書PO文,談到奧斯卡的種族歧視問題,「奧斯卡頒獎典禮的確精彩。尤其,今年全美熱烈討論的“好萊塢種族歧視議題”。主要抗議的點是,沒有黑人演員入圍任何項目。 我就覺得...永遠都沒有亞洲演員提名...為什麼我們不會吭聲? 」認為不只黑人演員被歧視,亞洲演員更是奧斯卡的弱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