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9 12:29

美3歲童攀爬進籠 17歲大猩猩慘遭射殺

美3歲童攀爬進籠 17歲大猩猩慘遭射殺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Cincinnati)動物園,今(29日)天發生一起悲劇,一名3歲孩童攀爬入大猩猩圍欄區,結果造成17歲大猩猩「哈拉比」(Harambe)慘遭射殺。

據《法新社》報導,動物園園長梅納(Thane Maynard)表示,大約下午4點小孩爬過柵欄掉進壕溝。他說,當時重約182公斤的公大猩猩哈拉比,「過去並用手抓住他。」當地媒體報導指稱,目擊者說,哈拉比用手拖著大哭的男孩在欄內走動,大約10分鐘後,動物園的危險動物反應小組就將哈拉比射殺,小孩則被送到當地兒童醫院,沒有危及生命的傷勢。

而園長梅納的說明是,當時決定不射鎮定劑而是直接射殺哈拉比,主要是鎮定劑恐怕辦法立即發揮效果,他說,「反應小組做了很艱難但卻正確的決定,因為他們拯救了這個小孩的生命,否則,狀況有可能會變得很糟。」哈拉比是瀕臨危險物種的低地大猩猩。辛辛那提頻道網站報導說,園方才剛幫哈拉比慶祝17歲的生日。(圖片來源:Cincinnati.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