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9 13:04

反川普示威 千人鬧場18傷

王皓 編譯

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籍參選人川普,最近遭遇到越來越多的抗議,在加州聖地牙哥甚至有上千人在他的造勢場合外示威,是目前為止,規模最龐大的一場,最後還有18個人,在衝突中受傷送醫。

面對上千人的抗議集會,聖地牙哥警方出手逮人,動作大概重了點,最後有十多人受傷送醫。面對場外上千人的示威,川普的造勢場子裡也不平靜,不時有抗議者高呼口號,打破川普的發言。川普幾乎篤定取得共和黨內提名,但是他的種種言論和政策,卻在西岸多個州,還有南部和墨西哥接壤的地區,引發強烈不滿。以加州聖地牙哥而言,每天有30萬人次,通過聖地牙哥的陸上關卡,來往美墨之間。

川普辱及墨西哥移民的言論,甚至想用高牆擋住墨西哥人的政策,怎麼可能不遭到反對。[[自然音]],再過一個多星期的六月七號,包括加州和新墨西哥州在內,這些反川普聲浪最大的州就要初選了。然而川普已經是共和黨內剩下的唯一參選人,大勢幾乎已經底定,川普也終於開始募款活動,如今只等七月18號,共和黨大會的正式提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