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1 08:34

王又曾車禍身亡 奧迪A8燒到全毀成廢鐵

王又曾車禍身亡 奧迪A8燒到全毀成廢鐵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美國

前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涉嫌掏空與詐貸金額高達731億元,逃亡美國長達9年後,沒想到卻在洛杉磯因車禍身亡,享年89歲。這起連環車禍發生在27日,從車禍現場的照片可以看出,當時撞擊力道相當大,王又曾奧迪A8豪華轎車,幾乎全毀成為廢鐵。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表示,事發當時,一部豐田Corolla轎車因塞車停在2號車道,一輛豐田小貨卡未注意前方車況,可能因為車速過快,反應不及,向左偏出車道,撞到隔壁道一輛凌志LX470後,又撞到Corolla的後方。行駛在豐田小貨卡後方的奧迪A8、王又增的轎車和Volvo卡車也接連撞上。其中豐田小貨卡、Corolla和奧迪等3輛車起火爆炸。當地警長吉曼涅茲表示,車禍共造成2死1傷,車禍發生後王又曾被拖出車外,但因為傷勢過重,當場宣告不治。負責駕駛奧迪的四房王金世英,僅左手臂和左肩灼傷,沒有大礙。

2007年王又曾的力霸集團爆發財務危機,他跟王金世英避居上海,1月13日又轉往美國,從此逃亡海外。台北地檢署在2007年1月15日,對王又曾夫婦發出通緝令,並將兩人列為行政院「十大通緝要犯」。2007年3月8日,台北地檢署依背信、洗錢、內線交易等,14項罪名起訴王又曾等107人。王又曾被求處有期徒刑30年,罰款新台幣17億1千萬元,王金世英則被求處有期徒刑28年,罰款新台幣7億1千萬元,但後來夫婦倆潛逃美國過著逍遙生活,不願回台面對司法處分。 (翻攝KTLA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