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0 23:13

通緝逃美9年! 王又曾車禍身亡

綜合報導  / 連江縣

前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傳出在美國車禍身亡,事故發生在洛杉磯,當時是五輛車在高速公路上連環車禍,王又曾的車是第三輛夾在中間,開車的是他的太太王金世英,現場火勢猛烈還發生小爆炸,王又曾送醫前就沒有生命跡象,送醫後不治享壽89歲。

連環車禍的現場五台車分別散落在高速公路上,有的起火燃燒,而且火勢很猛,這幾台車還不斷發出爆炸聲,警方和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時,車子早就燒焦,而且扭曲的車體已經看不出來原本的樣子,王又曾的車就在第三台,王又曾因為撞擊昏迷夾在車子裡,當時開車的王金世英還有力氣爬出車外,雖然試著把王又曾叫醒,還奮力想要拉出車外,但是車體扭曲,火勢又大,只能放棄。

王又曾發生車禍的消息傳回台灣,有幾十年交情的台北商會理事長王應傑表示才通過電話,王又曾很關心台灣的事,沒想到發生車禍,已經親自跟王金世英證實這項消息。

2007年王又曾的力霸集團爆發財務危機,他跟王金世英避居上海,之後轉往美國,從此逃亡海外,台北地檢署在2007年1月15日對王又曾夫婦發出通緝令,並將兩人列為行政院「十大通緝要犯」。

2007年3月8日,台北地檢署依背信、洗錢、內線交易等,14項罪名起訴王又曾等107人,王又曾被求處有期徒刑30年,罰款新台幣17億1千萬元,王金世英則被求處有期徒刑28年,罰款新台幣7億1千萬元,但王又曾夫婦在美國過著逍遙生活,逃亡長達九年,法務部前部長羅瑩雪曾表達,希望將兩人引度回台,想不到回故鄉的路,竟然是以車禍做為人生最後的結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