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1 20:15

日本3大奇祭 "御柱祭"摔死壯漢

綜合報導

日本祭典何其多,被稱為三大奇祭之一的「御柱祭」,每七年舉行一次,壯漢們要騎著18公尺的神木衝下山,祭典場面非常盛大也非常危險,每次都有人傷亡。今年「御柱祭」再度登場,有一人從神木摔落不幸死亡。

每七年才有一次長野縣諏訪大社舉辦的「御柱祭」,壯漢們趴在十八公尺高的神木上,從山坡上滾下來,接下來還要把神木越過河水,壯漢們沿路護送,把神木拖到神社裡,當四根神木都回到諏訪大社,連續幾天的「御柱祭」才算完成。

「御柱祭」是日本三大奇祭之一,已經有1200年歷史,最近一次舉行從今年4月開始到6月中旬結束,祭典目的是要換掉供奉在神社裡的4根神木,選定日期之後就把神木滾下山、越過河拉到神社裡安置供奉,「御柱祭」一展開幾乎就是全縣市總動員,場面盛大卻充滿危險,每次舉行都會有傷亡,不過也吸引超過180萬名遊客造訪,傳統祭典的觀光收益不容小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