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1 15:21

射殺大猩猩惹議! 男童母親懇求「別批判」

射殺大猩猩惹議! 男童母親懇求「別批判」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動物園(Cincinnati)」,28日發生一名男孩闖入大猩猩園區,園方為救男孩不得已將猩猩射殺事件,引發各界熱議。不少民眾雖理解園方迫於無奈,但對於無辜射殺猩猩仍無法認同,更痛批男童家長太過疏忽造成悲劇。

對此,動物園長梅納(Thane Maynard)強調,他們絕對不是隨便射殺猩猩,更指出這隻大猩猩比人強壯約6倍「單手就能拿起一顆椰子,甚至將動物"捏碎"」,至於不射鎮定劑,是怕標槍會刺激到動物,導致鎮定劑還沒發揮效果之前做出激烈攻擊行為。

而面對各界的批評聲浪,一名自稱男孩母親的女士葛瑞格(Michelle Gregg)在臉書PO文表示,兒子受到腦震盪和些許擦傷,正在復原中。但她也懇求大家別再批判她「畢竟意外難免會發生」。外媒報導指出,家屬昨也聲明指出「我們知道這對園方是非常困難的抉擇」、「我們很感謝神讓孩子平安無事」。事發後,也有民眾紛紛在動物園內的大猩猩雕像前獻花和留紀念字條,維權人士更打算今天守夜悼念。(圖片影片來源/翻攝ViralHog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