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1 13:06

採訪敘利亞遇險 日記者遭綁架

綜合報導

日本自由記者安田純平遭恐怖組識綁架。去年6月他為了採訪敘利亞內戰,從土耳其進入敘利亞後失蹤。日前他的手持求救紙板的照片,在網路上出現。日本政府已經證實,照片中的男子就是失蹤的安田純平,表示將盡全力將他救出。

安田純平一頭亂髮、神色憔悴,他就是遭國際恐怖組織,基地分支努斯拉陣線,綁架的日本自由記者安田純平,他穿著橘著囚衣,手裡拿著用日文寫著「救救我,這是最後機會」紙板的照片,最近也在網路曝光,42歲的自由記者安田純平,去年6月經土耳其進入敘利亞,打算採訪敘國內戰,但入境沒多久後就失蹤,日本外相岸田文雄,確定人遭綁架,日本政府接下來要做的當然就是分秒必爭,把人救出來,因為自稱從武裝份子手裡,取得照片的中間人說,綁匪要求日方在1個月內,支付約3.26億元台幣的贖金,否則不堪設想,中間人,若是人真的交到,伊斯蘭國手上,恐怕性命不保,日本政府目前正全力商討對策,尋求解決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