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7 23:46

警用巴士遭攻擊 土國恐攻11死

張樂 編譯

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再傳恐怖攻擊案。上午交通尖峰時刻,一輛警用巴士行經觀光區時,遭到遙控炸彈攻擊,造成11人死亡,其中包括七名是警察,另外36人受傷。顯然攻擊行動是衝著防暴警察而來,目前仍沒有任何恐怖組織聲稱犯案。

爆炸發生後,救護車、防爆車趕赴現場,警方立即封鎖道路清查是否還有未爆彈,並搜集證物。圍觀民眾更會鑽,從遭到波及的民房小心翼翼地穿越滿地的玻璃,就近眺望爆炸案現場。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在上午交通尖峰時刻突然傳出一聲巨響,一輛警用巴士被炸得面目全非,起火燃燒,車頂分了家落到路邊,另一輛警用巴士雖然沒那麼慘,但也相當程度地受損。同時鄰近多輛車子和民宅也遭到波及。11人罹難中有七人是警察。

攻擊保護人民的警察是無可容忍的,因此將無止盡地反恐毫不懈怠,這一天的爆炸案是伊斯坦堡五個多月來發生的第四起恐怖攻擊。之前兩起自殺攻擊,目標選定觀光客,這回遙控引爆炸彈的時間選在交通尖峰期,目標選中警察,地點選在伊斯坦堡大學和古城觀光區附近,意圖造成重大死傷。難怪土耳其總統說跟恐怖份子的戰爭要打到至死方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