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9 23:55

法大罷工延燒! 垃圾淹沒巴黎

張樂 編譯

歐洲盃足球賽明天將在法國巴黎登場。但各國球迷想到現場看球賽,必須忍受許多的不便。受到法國工會反勞動改革法,串連大罷工的影響,飛機、火車無法全面運行之外,清潔隊員也加入大罷工,導致臭氣籠罩巴黎,民眾坐在露天咖啡座品咖啡,真是五味雜陳。

露天咖啡座林立,是法國巴黎迷人之處,如今咖啡香裡飄著臭雞蛋、爛水果或是腐肉的腥味,真是五味雜陳。滿地的垃圾佔據咖啡座的人行道,甚至還佔據了車道。咖啡店老闆來回踱步,左盼右望,時間到了,垃圾車怎麼還不來。清潔隊員則在垃圾車尾拉起繩子,不開了。有的還就地燒起垃圾,再添一種氣味。原來法國工會反勞動改革法所發起的大罷工,有越來越多的勞工加入。前兩天法航機師投入、鐵路工人加入,下水道工人也趁著巴黎塞納河大淹水,需要善後的當藉口參加罷工。而最新進展是連清潔隊員也參一腳,導致法國大街小巷、半個巴黎將近十個區的垃圾沒人收拾。

不過最深的夢魘還沒來臨,十號,2016年歐洲盃足球賽將在巴黎、馬賽和中部的聖德田登場,這三個城市現在全都面臨清潔隊罷工、市民被垃圾淹沒的窘境。當球賽揭幕時,將有250萬人湧進巴黎,製造更多的垃圾,屆時,滿街將是老鼠亂竄的可怕景象。但市長們有苦說不出,因為工會抗議的訴求是反對勞動改革法草案,屬於中央議題,不是地方政府能使的上力的,他們期待總統歐蘭德和總理瓦雷斯快快和工會對話,解決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