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4 19:07

和恐攻有關?! 法國難民營火災

許哲瑜 編譯

法國巴黎遭逢恐怖攻擊後,北部加萊的難民營也傳出火災,超過2500個難民帳棚和收容所付之一炬,警消已經把火勢撲滅,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由於時間點敏感,有人認為這和巴黎的恐怖攻擊有關,也有人推斷,可能是加萊當地民眾不滿難民亂象,因而縱火報復。

黑夜裡整個難民營陷入火海,由於裡頭大多是帳篷等易燃物,火勢延燒迅速,大批難民在睡夢中驚醒,驚慌逃命,從高處往下看,到處都是火光,警消全力灌救,終於撲滅火勢,雖然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不過難民們眼見家當付之一炬,全都欲哭無淚,看看先前的模樣,難民區到處搭起帳篷,生活簡陋自給自足,如今卻被燒個精光,加上適逢巴黎發生恐怖攻擊,時間點敏感,有人認為這可能是恐怖攻擊,不過也有人推測,這可能是報復行動,因為難民長期聚集加萊多次爆發警民衝突,當地民眾積怨已深也不排除,可能是有心人士刻意縱火藉此把難民趕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