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3 12:19

911後最嚴重! 同志夜店遭恐攻

許哲瑜 編譯

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一間同志夜店,在昨晚驚傳槍擊恐攻案,造成至少50人死亡、53人受傷,這是美國史上、死傷最慘重的一起槍擊案,更是911以來、美國最嚴重的恐怖攻擊。槍手是阿富汗裔美國人,當場被警方擊斃,恐怖組織ISIS第一時間坦承犯行,這也是ISIS首次在美國本土犯行。

深夜連續槍響,警方大陣仗出動,沒多久民眾四散奔逃,男子中彈好幾個人合力,把他抬出求救,另一頭男子全身是血,警方攙扶協助送醫,12號深夜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一家同志夜店發生可怕槍擊案,一名槍手闖入瘋狂掃射,造成上百死傷,民眾第一時間,還以為槍聲只是音樂特效,直到民眾蜂擁逃出,才知道情況不對,槍手血洗夜店,一度挾持上百人,有民眾受傷躺在,罹難者屍體下躲避,也有人躲進廁所,就怕沒命,趕快傳簡訊給最愛的家人道別,現場非常混亂,槍手歐瑪馬丁是這名29歲的阿富汗裔美國公民,身為保全,他竟然以執勤用的自動步槍和手槍,對人群掃射身上還綁炸彈,展開三小時的血腥屠殺。

恐怖組織ISIS立刻出面坦承,策畫了這起美國本土史上,死傷最慘重的槍擊案,甚至是911事件後,美國最嚴重的恐怖攻擊,外界猜測槍手犯案動機,很可能是仇視同志族群,另外還有消息指出,美國FBI曾經兩度調查槍手,卻都沒能有效預防管制,再加上槍手父親,被發現曾主持政論節目,並穿軍裝大肆宣揚,塔利班恐怖主義,父子檔都效忠恐怖組織,是否有更多恐怖份子,已經滲透美國本土,警方還要再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