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3 09:28

美夜店爆槍擊案 釀50死53傷

林佳蓉 編譯

美國佛羅里達「奧蘭多市」一間夜店,昨天遭到「孤狼式」槍擊恐攻,一名男子持槍掃射,造成至少50人死亡、53人受傷。這是美國有史以來、死傷最慘重的槍擊案。槍手是阿富汗裔美國人,在警方攻堅時被擊斃。他思想激進,認同恐怖組織IS「伊斯蘭國」。美國總統歐巴馬沈痛表示,這不但是恐怖行動,更是仇恨行為。

受傷民眾躺在地上等待送醫急救,這裡就是奧蘭多當地一間同志夜店外頭,昨天凌晨快要關店的時間,突然遭到恐怖攻擊。一名槍手拿著自動步槍和手槍掃射,他身上綁著炸彈、還挾持人質,展開長達三個小時的大屠殺,最後在警方的攻堅行動中被擊斃。但夜店也有上百人傷亡。照片上的男子,就是犯下這起美國史上死傷最慘重槍擊案的槍手,他名叫歐瑪馬丁,29歲是阿富汗裔美國公民。警方說他沒有前科,思想偏激認同恐怖組織IS,是單槍匹馬行兇的孤狼式犯案。美國總統歐巴馬,奧蘭多在這起慘劇發生後,市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至於槍手的犯案動機,是不是和IS一樣仇視同志,因此刻意挑選同志夜店下手,還有待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