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3 13:00

恐攻再進化 "孤狼攻擊"難掌握

蘇雅容 編譯

恐怖組織發動攻擊已經從團體戰,變成單獨犯案的孤狼式攻擊,攻擊者不必等待命令,就能自己採取行動,讓情報單位很難事前掌握。這些孤狼很多都是透過網路,被恐怖組織洗腦,進而殘害自己的同胞。

如果結果證實他是孤狼犯案,你知道這會非常難以阻止,因為很難在事前得知消息,美國自己都承認,獨自犯案的孤狼式恐怖攻擊,很難事先預防,可是偏偏這是ISIS呼籲支持者,加入他們行列的方式,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就是2名聖戰士用壓力鍋,自製炸彈造成重大傷亡,2014年的雪梨挾持案也是單獨犯案,原本ISIS從世界各地招兵買馬找聖戰士,到伊拉克和敘利亞打仗,但是這條路被歐美國家封鎖,ISIS改變做法透過網路洗腦,鼓勵海外效忠者,以孤狼的方式,在自己的國家發動攻擊,蓋達組織也跟進仿效,求更多的孤狼,進行所謂的個人聖戰,化整為零,反到更令人防不勝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