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3 12:20

浦東機場驚爆 旅客驚逃4人傷

陳思瑜 編譯

大陸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驚傳爆炸案!一名男子在12號下午,向第二航廈三樓離境大廳櫃台,丟擲玻璃酒瓶作的自製炸彈,總共造成4名旅客被炸傷。而犯案歹徒在引爆炸彈後,馬上拿出匕首割頸自殘,現在仍昏迷不醒,因此還不清楚犯案動機,但有大陸網友表示,他疑是想藉此報復社會,不過大陸官方媒體對這起事件低調處理。至於航班部份,華航、長榮復興等航空公司,都表示沒有受到影響,旅客出入境也都正常。

旅客聚集在安檢櫃台,正準備登機,此時他們卻開始騷動,接著驚慌四散奔逃後,發生驚人的爆炸,機場大廳冒出橘紅色火光後,冒出濃濃白煙,不少驚魂未定的旅客,還直接跑進地勤櫃台裡躲避,上海浦東機場第二航廈,12號下午發生爆炸事件,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至少有兩件行李,在間隔只有幾秒鐘的時間裡,接連發生爆炸,荷槍實彈的武警和公安,立刻出動封鎖現場,還派出拆彈專家全副武裝,小心翼翼趴在地上,檢查現場留下來的可疑物品,0017",上海警方指出,歹徒是用啤酒瓶自製的爆裂物犯案,並且在犯案後立刻拿出匕首,朝自己頸部自殘傷勢嚴重。

還有民眾拍到他全身是血送醫的照片,雖然網路上流傳,男子是對社會不滿才會犯案,但因為他現在仍陷入昏迷狀態,還在醫院全力搶救,警方正在調查他的犯案動機,不過這起事件,突顯的另一個問題是,男子居然可以帶著爆裂物,在機場安檢區犯案,暴露出浦東機場的飛安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