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3 12:59

擊殺賓拉登5週年 歐巴馬首受訪

綜合報導  / 美國

5年前的5月2號,美軍成功擊殺了蓋達組織領袖賓拉登,5年後,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專訪時,首度談到了當年的行動,以及整個決策過程的困難。歐巴馬還說他希望賓拉登在臨死前,能夠了解美國人民沒有忘記,他在911事件中害死的那3千多人。

美國總統歐巴馬,5年前美軍成功狙殺賓拉登,成了轟動全球的大新聞,而5年後歐巴馬接受專訪時,首度向媒體表示,其實當年他們沒有百分之百確定賓拉登躲在巴基斯坦。

這幢大宅裡的人,就是賓拉登,不過因為911罹難者家屬,讓他下了最後決定,於是獵殺賓拉登的行動展開,當晚歐巴馬跟他的國安團隊,在白宮戰情室透過海豹突擊隊,配帶的攝影機,全程監看事件過程,緊張的程度,連當時擔任國務卿的希拉蕊,都坦言壓力相當大。

為了因應突發狀況,美軍行動前擬好幾套劇本,幸好最後終於順利,完成這項重要任務,儘管在賓拉登被狙殺後,蓋達組織聲勢大不如前,但它並沒有完全滅絕,美國和激進組織間的戰爭,恐怕未來仍會繼續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