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5 13:25

全球50大餐廳 第一名在義大利

綜合報導

2016年全球50大最佳餐廳公布名單,第一名由義大利北部小鎮的一家餐廳奪得。第二、第三名餐廳分別在西班牙和美國。日本東京一家「分子料理」餐廳奪下第八,是唯一進入前十的亞洲餐廳。而台灣名廚「江振誠」在新加坡的餐廳,則是名列第三十二。

義大利、西班牙、法國、紐約,分子料理、法式料理、創意輕食、沙西米,2016年全球最棒50家餐廳競爭激烈,第一名獎落誰家,全球最棒餐廳就是TERIAFRANCESCANA,位在義大利北部小鎮的這家餐廳,去年第二名,今年第一名。

首度拿下最佳餐廳殊榮,餐廳主廚還曾專程兩度來台灣,到台北的「三二行館」客座,我想將義大利菜帶往兩個方向,傳統和革命,食材傳統口味革命,是全球最棒餐廳的不變菜單。

全球第二名餐廳則在西班牙,第三名是美國紐約的麥迪遜公園11號,第四名餐廳位在祕魯,第五名是丹麥的NOMA,可惜的是NOMA從2009年以來始終排名前三,今年卻落居第五,而在亞洲部分日本東京的NARISAWA排名第八,是唯一擠進前十的亞洲餐廳,而台灣名廚「江振誠」在新加坡的餐廳,則是名列第32名,比去年的第46名,進步了14名,江振誠在亞洲負責3家餐廳,新加坡2間、台北1間,這次入選全球最棒50家餐廳之一,廚藝揚名國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