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5 15:19

恐攻夜店49死 槍手妻知情不報

王皓 編譯

美國聯邦調查局針對佛州夜店槍擊案調查後有驚人發現!冷血槍手歐瑪馬丁的妻子,早就知道他的犯罪計畫,但卻沒有報告給當局,恐怕會因此面臨刑事控告。警方同時也發現槍手疑似也是同志,這讓他的犯罪動機更加複雜。

這個穿著灰色套頭服裝,把大半個臉全都遮住的女子就是佛州夜店冷血槍手歐瑪馬丁的妻子薩爾曼。薩爾曼在接受FBI調查時坦承自己不但知道歐瑪馬丁的攻擊計畫,還曾經開車載他到他行兇的夜店,以及另外一個可能的攻擊地點迪士尼世界進行現場探勘,薩爾曼還強調她有試圖勸告歐瑪馬丁打消恐怖攻擊的念頭,只是最後沒有奏效。

FBI方面目前計畫以多項罪名起訴薩爾曼,包括49件謀殺案和53件謀殺未遂案的從犯,未通報執法單位攻擊案,以及向聯邦探員說謊等罪名。至於歐瑪馬丁同樣備受爭議的父親,則向媒體表示,他不知道自己兒媳婦究竟有沒有參與策劃這次攻擊。

佛州夜店槍手父親薩爾曼是巴勒斯坦後裔,在2011年和歐瑪馬丁以伊斯蘭傳統儀式結婚,婚後兩人生了一個兒子,FBI表示歐瑪馬丁雖然宣示效忠ISIS,不過他應該是自己走上了偏激的路子,並沒有跡象顯示他曾經接獲來自ISIS的指使。此外還有消息指出,歐瑪馬丁自己其實也是同志,而他大開殺戒的原因之一,就是擔憂自己的性向遭到包括父親在內的穆斯林親友鄙視,才憤而大開殺戒。這也讓他行兇的動機更加複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