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5 12:57

直播殺警夫婦 嫌宣誓效忠ISIS

王皓 編譯

之前為您報導,法國的小鎮發生警官夫婦遭殺害的事件,全家都遇害,只剩三歲兒子倖存。而行兇的恐怖份子阿巴拉在殺人的當下,還以社群網站進行12分鐘的網路直播,冷血程度令人不寒而慄,同時也在影片中宣示要效忠恐怖組織ISIS!

蒙面的法國特警部隊將一名男性嫌犯押上警車,這名嫌犯疑似和13號晚間的殺警案有關。不幸遇害的警官名叫薩勒凡,他的妻子也是一名女警,兩人在自己位於郊區的家中,被年僅25歲的恐怖份子阿巴拉殺害。阿巴拉在行兇當下,還以臉書直播實況長達12分鐘。

薩勒凡夫婦的三歲兒子讓阿巴拉一時難以下手,直播時他竟然讓孩子當背景,說我現在不知道拿他怎麼辦。之後法國警方攻堅進入薩勒凡家中,當場將阿巴拉擊斃。阿巴拉的影片事後當然遭臉書刪除,法國檢察官則表示阿巴拉在臉書直播時,除了宣誓效忠恐怖組織ISIS的領袖巴格達迪,還揚言要讓正在法國舉行的,歐足賽球場成為墳場,法國總統歐蘭德,則是再度對恐怖份子表示嚴厲譴責。

阿巴拉出生於法國曾經前往巴基斯坦參加恐怖活動,並且被判刑。警方在他的手機和電腦中查到包括警察、藝術家和記者在內,眾多他預備攻擊的公眾人物名單。儘管法國軍警為了歐足賽,已經把反恐工作加強再加強,但是這種不以公眾場合為目標的孤狼式犯案手法,實在防不勝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