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5 15:45

WHO掛保證 茲卡病毒不會因奧運擴散

WHO掛保證 茲卡病毒不會因奧運擴散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南美洲

巴西的茲卡病毒(Zika virus)疫情問題,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疫情緊急委員會,昨(14日)表示,茲卡病毒藉由里約熱內盧奧運,散播到世界各地的風險非常低。

今年8月即將在巴西里約登場的奧運,外界擔心,這種會導致新生兒小腦症的茲卡病毒,可能會隨著里約夏季奧運,進一步蔓延到世界各地。對此,世衛組織昨(14日)指出,「委員會做出結論,巴西主辦今年奧運和帕拉林匹克奧運(Paralympic Games)時,正值冬天,因此茲卡隨著這些比賽而散布到世界其它各地的風險很低。」世衛組織解釋,登革熱或茲卡病毒傳染的強度,將會非常低。

世衛組織還說,巴西當局在奧運比賽場館內外,都已加強控制,將可降低傳染的風險。世衛組織提醒,全球民眾前往巴西旅遊或商務行程,都可不必做特別的限制。

事實上,巴西在去年大舉爆發茲卡病毒疫情,截至目前為止,已有約150萬人曾感染茲卡病毒,近1300名新生嬰兒罹患小腦症。(圖片來源:bbc.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