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8 07:38

茲卡病毒危機 全球150名專家籲巴西奧運延後

茲卡病毒危機 全球150名專家籲巴西奧運延後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南美洲

全球150名包括醫生、科學家及研究人員組成的專家,昨(27日)天發表公開信,為因應茲卡病毒的危機,呼籲即將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的2016年奧運,應該更改地點或延後舉行。

在這封致世界衞生組織的公開信中,專家們一致指出,茲卡病毒還在巴西境內肆虐,而里約是巴西第二個容易受茲卡影響的城市,在這種狀況下,還要讓奧運如期在里約舉行,是「不負責任」和「不道德」的行為做法。他們還表示,奧運期間預料將會吸引50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這是「沒必要的風險」,數十萬名參與奧運的遊客,都有可能感染茲卡病毒,並且可能把病毒帶回國或者其他地方,造成疫情的擴大。

而針對巴西茲卡病毒的影響,國際奧委會在5月初就曾表示,不認為有必要因為茲卡病毒就將奧運延期、或變更舉行地點。而針對巴西茲卡病毒的影響,國際奧委會在5月初就曾表示,不認為有必要因為茲卡病毒就將奧運延期、或變更舉行地點。簽署公開信的150位科學家,其中包括了在牛津大學、哈佛大學、耶魯大學等知名學術機構任職的科學家、醫生。(圖片來源: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