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 22:40

台灣首次! 汪亦岫奪里約奧運馬術門票

台灣首次! 汪亦岫奪里約奧運馬術門票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台灣史上第一張奧運馬術入場券!台灣馬術選手汪亦岫,在奧運亞洲區資格賽榮獲個人賽金牌,順利拿到2016年里約奧運的門票,這也是台灣第一次在馬術項目取得奧運資格。

中華民國馬術協會表示,這次亞洲區的資格賽裡,共有12個國家、27個選手參加,僅有團體賽前兩名,以及個人賽的第一名可以取得奧運門票,台灣代表隊共有陳少曼、汪亦岫、盧亭瑄、黃柏翔等4位騎手,最後汪亦岫以兩回合僅扣4點晉級加高賽,與紐西蘭選手薩曼莎·麥金托,爭奪唯一的一張個人門票,最終汪亦岫以0 扣點,且速度更快(36.38 : 39.7) 贏得第一名!

中華民國馬術協會理事長許安進表示,由於亞洲區奧運門票稀少,加上台灣選手的坐騎價格、血統通常都其他人來得遜色,此次能夠脫穎而出實在太難得了。汪亦岫的座騎 Zadarijke V與她征戰多年,在各種國際賽中獲獎無數。許安進表示,中華馬術隊去年仁川亞運勇奪馬場馬術賽團體賽銅牌,加上這次取得障礙超越個人賽奧運門票,代表台灣水準一直進步,現在也正在思考,如何幫助汪亦岫訓練,於奧運再創佳績。(翻攝中華民國馬術協會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