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6 16:10

2000年奶油"出土" 味道很濃還能吃?!

2000年奶油"出土" 味道很濃還能吃?!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歐洲

愛爾蘭一名草皮工人康威(Jack Conway),日前在當地艾瑪拉沼澤工作時,在地下約360多公分處挖出1個「很有味道」的物體,仔細查看竟是1塊約重達10公斤、並擁有2000年歷史的奶油!且外媒報導指出,這塊甚至奶油還可以吃。

其實「愛爾蘭考古期刊(The Journal of IrishArchaeology)」有文獻記載,在愛爾蘭和蘇格蘭有好幾百個這種奶油狀礦脂,年代都可回溯好幾千年。據了解,中世紀時代,奶油屬奢華品,被用來繳稅、付房租等。而這些奶油被深埋地底,據信是為了保存用,不過也有歷史文化學者說,也可能是獻給神的祭品,保佑這個地區平安。

其實,2013年奧法利郡(County Offaly)也有另1名草皮工人挖出1個巨型容器,內含1塊傳約5000年歷史、重45公斤的奶油。據了解,這些千年奶油「真的有奶油味」,手碰過還留有奶油味,連它待過的地方,都會充滿奶油味一陣子。(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