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9 12:55

活牛敲昏放血 澳洲追血腥宰殺

蘇雅容 編譯

屠宰場該用什麼方式宰殺牲畜呢?澳洲的動保團體揭發越南一間屠宰場,宰殺從澳洲活體出口到越南的牛隻時,竟然是用大榔頭猛敲牛的頭,把牛打昏後再放血,殘忍的屠宰手段引發爭議,澳洲政府著手進行調查。

不斷哀嚎,被拴住脖子的牛,早已知道自己離死期不遠,因為工作人員手中的大榔頭,已經預告接下來的殘忍行為,畫面雖然定格,但是可以清楚聽到,榔頭重重落下、猛力敲打的聲音,這不是單一事件,這間屠宰場裡的每頭牛,都走向同樣的命運。殘忍的虐牛行為,由澳洲動保團體揭發,地點發生在越南,當地的消費者喜歡吃溫體牛,因此在澳洲飼養長大的牛被活體出口到越南,要販售前再宰殺,可是屠宰的方式太過殘忍,就連屠夫要下手前也都忍不住退縮。

澳洲動保團體調查越南13間屠宰場,只有2個符合標準,澳洲出口商早在2013年,就知有這樣的情況,仍繼續將動物出口到越南,目前澳洲農業部已展開調查,並暫停向三間屠場出口牲畜,希望能為牛隻們,找到比較人道的屠宰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