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0 06:01

【華視起床號】普丁認了美國是超強 願與新總統合作

【華視起床號】普丁認了美國是超強 願與新總統合作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普丁日前公開承認,美國可能還是世界唯一超強國家,不論是誰勝出,他都將會與美國新總統合作,但不希望美國人總是下指導棋。

據《路透社》報導,普丁日前在聖彼得堡舉行的國際經濟論壇發表演說時,談到俄、美對烏克蘭和敘利亞等問題,因意見相左導致雙邊關係受損。普丁反對美國介入,妨礙俄國修復與歐洲聯盟的關係。不過,他也說「美國是個強權,可能是今日唯一超級強權。我們承認這點。」他又說「我們想要、也準備好與美國合作。」

普丁同時表示,他願意與歐盟修復因烏克蘭危機而破壞的關係,但他還是堅稱,西方國家應該為烏克蘭流血衝突負責。

東烏克蘭爆發親俄暴亂,導致歐盟擴大對俄國經濟制裁,對俄國金融業造成衝擊。歐盟消息人士透露,對俄制裁在7月底到期前,歐盟下周準備將再延長一年制裁。

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16日在聖彼得堡對俄國提出警告表示,除非俄國完全落實和平協議,結束東烏克蘭的衝突,才會取消經濟制裁。

對此,普丁表示「我們記得一切從何而始,俄國並未導致今日的關係破裂局面」,他說「我們不記恨,仍願對我們的歐洲夥伴伸出友誼之手,但顯然只靠一方面無法成事。」(圖片來源:法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